【王喻王】他的花。(1)

花艺师王队,中医喻队设定,苏不起来ooc有。_。慎点。

“你所居住的星球上的人们,在同一座花园培育了五千朵玫瑰——却无法从中找到他们所要寻找的东西。但是,他们所寻找的,其实是可以从一朵玫瑰花或一滴水中找到的。然而眼睛往往是盲从的。人还是必须用心去看。”——《小王子》

他知道用心去看的含义,所以比起细细端详每一朵花,他更喜欢搬来一张竹椅坐在种满了植物的花园中,在斑驳的阳光下翻阅着带着青草芳香的旧书本。

这样的午后并不是每天都有。

26岁的王杰希早已是小有名气的花艺师,特地寻来找他插花的人不计其数,他却对待每个人都极其认真,像是,一个刚刚学会花艺的刻苦的学徒。偶尔会有在小小店面中坐在木椅上打扮可爱或是妖娆的女性越过放在手边用来解闷的杂志悄悄看着他忙碌的背影,而后拿出手机,轻轻地——“咔嚓。”王杰希愣了愣,随后便是弯起唇角,抬起手理好花纸最后一缕折痕。

空闲的时候,他总是会在门口挂上一串风铃,然后轻手轻脚转进小店后面的自己的花园里。他在那里用翠绿的扶芳藤给自己搭了一个不大的屋子,冬暖夏凉。在屋子里有两把竹椅,在搬进来后王杰希才发觉自己似乎多搬了一张,但斜对着的两张椅子放在一起看上去特别让人舒心。于是王杰希在两张竹椅下埋下了蓝雪花的种子。等它开花的时候,带上女朋友坐在这里也不失为一件美好的事。那时的王杰希这样想着,然后站起身脱下手套,走回小店里。

风铃被门缝里的风带出令人愉悦的静悄悄的声响,而后便是猛烈的碰撞。王杰希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书本匆匆跑进店里,抬头正好与来人四目相对,不经意便流露出了点点笑意。“文州。”

“下午好。”喻文州将薄外套挂在门口架子上,对放缓急切脚步走来的王杰希笑了笑。后者停顿了下端来一杯水,“今天休息?”“嗯,停诊半天。”喻文州接过水捏了捏眉心,而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你知道的,我总是需要千万分的专心。”王杰希了然点点头,拿回空了的水杯。

喻文州是一名中医,或许同要接触草木的原因两人有了许多共同语言。第一次见面是喻文州来买花。“我想...要一束花,摆在诊室的花瓶里,或许会多一点生气。”初次见面的年轻人这么说。他有一点点的局促,用手试图比划着花瓶的大小,然后小小的吸了口气笑起来,“麻烦帮我选一下好吗?”王杰希放下一把小木椅,示意人坐下,随即也笑起来,“当然,如果你信得过的话。”

后面的事记不清了,毕竟那时候王杰希刚刚从花店出来,刚刚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刚刚成为一名自由花艺师,刚刚认识喻文州。这么算来,两人认识也有两年了。王杰希是从喻文州漏在店中的外套掉出的名片知道他的名字。喻文州的外套上有清浅的中药味,有些涩,却又有种沁人心脾的道不出的好闻味道,连名片上都浅浅的染上了些许。这让王杰希想到了自己花园后角落处的一小片中药木。王杰希家是中药世家,但到了王杰希这辈却是毅然决然决定成为花艺师。爷爷叹口气,拐杖挥了挥。“走吧,自己去闯荡。”于是王杰希在几年晃晃悠悠不清不楚的生活里混了个明白,安定了下来,这时候却开始想念那个充满着药草气息的童年,悄悄种下了几年前从家中带出来的一直小心保存好的种子。种子还没发芽,就提前在喻文州那儿嗅到了味道。

当喻文州惊讶的看着仍急急喘着气的王杰希出现在诊室里,手中是进店里时挂在门口架子上漏拿的外套,便一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接过外套揉了揉鼻子笑起来。王杰希缓了过来,侧了侧头就看见刚买的花束在瓶子里被摆成了奇怪的形状,看得出是急切想要弄好却失败了的遗憾样子。于是王杰希挑了挑眉毛,伸手细细地将花一支支顺好,重新放进瓶子里。“...真是麻烦了。”喻文州带着歉意口气,眼神闪闪却是看着焕然一新的花。“那先不打扰你了,看上去...还有很多病人。”王杰希向门口扫了眼,便逮住了门缝里至少三双眼睛的目光。喻文州站起身为他打开门,“有空再去拜访。”

这就是第一次见面。王杰希顺手扶了扶颤颤巍巍往诊室里走的老人家,对之感谢报以一笑,然后快步离去。现在的王杰希想想当年却也有些小小的后怕,万一喻文州只是客套怎么办呢?那么大概...就不会有后面这么多的交集了。

评论(3)
热度(5)

© 川川川流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